吐槽深夜的一点小小心意吐露
书迷正在阅读:顾先生喜欢你那么多年、给汉武帝讲我的男神霍去病、夜先生我要追你、我演炮灰小白脸的那些年、炮灰是心机美人(快穿)、无限技能之游戏世界、开局直播秦皇汉武互飙演技、[综穿]美人惊鸿照影来、从此不敢见观音、随机debuff的我陷入修罗场
璃月篇已经尾声了,想了想还是写点什么。 首先是就更新问题跟各位道个歉,自从年初之后就一直摸鱼,二月初就该写完的内容拖到现在。 最开始是因为疫情,自己病了好几天,于是开了这么个坏的头,之后也一直想着要不留到明天再写吧,还有今天没啥灵感啊、卡文啊之类的理由。 但其实最关键的一点呢,是我已经失掉了创作热情了。 更准确的说,是我对原神的角色,突然间没那么爱了。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去年十一月份的某一天,原神上线了个拍照的小活动,还有宵宫的小彩蛋,于是我乐乐呵呵地上线,屁颠屁颠地跑到宵宫面前对话。 伴随着对话的点击,我的表情也从最初的欣喜,变得惊愕,不可置信,以及非常,非常地心痛。 她说,她知道公子是愚人众的执行官。 她说,她知道璃月发生的那些事情。 她还说,公子现在正在做着好事,那他就理应得到做好事应有的对待。 然而,当我说,那璃月被入侵的事情就可以无视了吗?那稻妻因为愚人众遭受的战乱与牺牲就无关紧要了吗?这时候,她不说话了。 她又怎么能说话呢,她不过是一段既定的程序而已。 我和她,本来就隔着一道玻璃屏,是两个次元的人。 我只能对着一块玻璃屏和一段程序倾诉自己的不满而已。 于是我上b站,b站的评论说甜,说觉得剧情有问题的人是自绿人。 于是我上知乎,知乎的回答说剧情没问题,说宵宫的稻妻黑道头子,可以单防公子。 我迷茫了,我质疑我自己,难道是我的问题? 不对,我根本不在意公子。 那难道是我对宵宫形象的认知有问题? 可是我上线看着宵宫,看她的角色故事,可我怎么看,我都只能看出她是一个喜欢烟花的小姑娘。 对啊,她可喜欢烟花,喜欢到看烟花时不被任何事物打扰,即便是旅行者和派蒙。 同时,她也拥有着善良和正直的心,会违抗眼狩令,会私底下帮助人们逃跑。 她本应是不被外物所强迫的,永远坚守内心准则的热心且聪慧的邻家女孩。 但是那一天,她变成了是非不分,盲目自大的某第六执行官名字首字母拼写含义的人。 面对挑起国内战火的罪魁祸首的愚人众,她选择带着他和孩子们去打大貉妖。 面对传说中被冰之女皇赐予力量的执行官,她觉得自己能够在公子做坏事的时候阻止他。 面对旅行者的好意,她选择帮公子说话,强行混淆好人与好事的概念,将之划等号。 我逛论坛,有很多同样喜欢宵宫的人们选择切割3.2的彩蛋剧情,觉得是“编剧”上身宵宫,强行洗白公子。 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,毕竟角色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编剧写的。 我本来应该非常清楚这一点,但我总是将之抛与脑后,不去细想。 但3.2彩蛋之后,我再也没办法将角色与编剧分开来了,于是所有的角色,在我眼里,都成了提线木偶的存在。 我再也没办法代入原神了,再也没办法觉得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独特的灵魂了。 我本来是将二次元,将原神,视作净土,用以躲避生活中的琐事,生活中的勾心斗角就随他去吧,我总有个地方清静,她们不会背叛我的。 是吧,mhy。 你们的宣传语可是tech otakus save the world,是想给宅宅们一个家。 但为什么呢,为什么要背刺我呢? 或许我本就不该对所谓的公司抱有期望,不该妄想堂堂社会的巨鳄会怜悯普通平凡的二次元宅宅之一的我。 我累了。 至于3.3简章中纳西妲再一次塑造崩坏,我已经不是很在意了,不过是令我对mhy原本岌岌可危的信赖又低一档罢了。 我还是很喜欢胡桃,但相比之前是否少了些什么呢? 喜欢原神:萌新的提瓦特之旅请大家收藏:(www.630zww.com)原神:萌新的提瓦特之旅【630中文网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
最新标签